最初的葡萄

【博晴/相声体】《好汉子源博雅》

*一个兴趣使然的相声体。

*其实是小说的人物电影的剧情游戏的人设。


安倍晴明:哎,大伙儿晚上好。我是非著名相声演员安倍晴明,这位是我的同伙,蜜虫。


蜜虫:哎,是。


蜜虫:去去去,什么叫同伙,那叫伙伴。


安倍晴明:行吧,伙伴就伙伴。今天啊,就由我们俩给大家说段相声。


蜜虫:说点什么呢?


安倍晴明:最近这不是清明节了吗,好不容易,给放了三天的假。我呀就准备好好地歇上三天。嘿,结果我们家门口那叫一个人满为患啊!气死我了真是。


蜜虫:这是怎么的?都来请你做法事了?


安倍晴明:那可不是。


蜜虫:哦?


安倍晴明:好么,满京城的姑娘们都来找我帮忙请源博雅出来露个面。你说说,有这样的吗?


蜜虫:那这是怎么一回事儿啊?


安倍晴明:源博雅源殿下,大家都知道吧?就那个身高一米八腿长一米的那位主儿。还会吹笛子,那小曲儿一吹,小箭一射,从男到女从人到鬼愣是没一个不被攻略的!


蜜虫:这跟你有啥关系啊?


安倍晴明:大众情人啊,姑娘们都想让我把他请出来开开眼界。


蜜虫:去你的!那过的得是情人节,能是清明节吗?还请出来看看,你这是咒人家博雅三位啊!


安倍晴明:甭管怎么的,反正源博雅是咱们平安京第一好男人啊。


蜜虫:这倒没错,魅力那是比天高。


安倍晴明:那你知道这个第一好男人的名号怎么来的吗?


蜜虫:那我哪知道啊。


安倍晴明:那说来就话长了。观众朋友们知不知道咱们的博雅三位一共有几个心动选手啊?


(观众:不知道!)


安倍晴明:一共两个!这第一位啊,以前是个人,后来不想活了,想变鬼。咱们源大人看不得心上人受苦,眼一闭心一横把胳膊伸过去让人姑娘啃了。


蜜虫:天呐!那你快说说,这结局是什么啊?


安倍晴明:那姑娘,按咱们以前的话,叫僵尸。然而源大人是个风雅的人,偏要叫她生成姬。


蜜虫:那第二位呢?


安倍晴明:第二位也是个姬君。本来小日子过的好好的,某天在那儿英姿飒爽地射箭呢,啪地一箭就让围观的源大人爱上了。当天晚上回来就和我讲,这女人射箭技术超棒,一定不会影响他出箭的速度。


蜜虫:还挺浪漫。这位最后变成了个什么呢?


安倍晴明:你是不是偷我剧本了?你怎么知道她也不是人?


蜜虫:这还用看剧本呢?


安倍晴明:那身份可不是一般的高贵。


蜜虫:能让你这么说的可就少了,到底是谁?


安倍晴明:天照大御神!


蜜虫:嚯!!


安倍晴明:要么说从人到鬼从男到女都没放过呢。当然了,经过这两件事儿之后啊,也没什么女孩儿敢和他在一起了。


蜜虫:怎么的呢?


安倍晴明:人当的好好的谁想种族突变啊?


蜜虫:你说的也对。


安倍晴明:所以啊,每次他看谁多看两秒,人家回府就递了首和歌。这傻小子拿来给我看。我一看就乐了。


蜜虫:写的什么啊?


安倍晴明:我至今看了一百多首,都一个意思:你是个好人,我们不合适。


蜜虫:敢情这平安京第一“好”男人是这么来的啊!


评论(4)

热度(68)